景德鎮市開展河湖管理保護突出問題整治

2020年01月03日15:01  來源:江西日報
 

2019年以來,景德鎮市各級水利部門將“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等河湖管理保護突出問題,納入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進行專項整治,持續強力推進專項清理整治行動,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排查梳理出的影響河湖健康的10個問題已經全部銷號整改到位。

在專項整治過程中,景德鎮市進一步加大了對河流、湖泊的治理管理保護力度,集中整治了樂平市樂港鎮韓渡村、明戶村、張家村河岸存在大量垃圾,外來車輛在南河浮梁縣湘湖鎮洞口村段偷倒工業廢渣、廢水等一系列突出問題,及時消除了違法違規行為對河湖健康的侵害。此外,各有關部門堅持聯合開展水環境整治行動,全市共拆除違規搭建的釣魚台、棚架等違章建筑84處,清理河岸雜草10萬余平方米,清理灘涂及河岸邊菜地4.6萬平方米,從河道內清運出各類垃圾雜物2000余噸,有效保護了水生態環境。(記者王景萍 通訊員汪濤)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