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峰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建設

2020年01月07日09:25  來源:江西日報
 

  近年來,橫峰縣著力補齊農村人居環境基礎建設上的短板,堅持先整治后提升,通過示范帶動、梯次創建,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建設。2018年,該縣獲評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激勵縣,是全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創建“國家衛生鄉鎮”全覆蓋申報的縣。

  為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該縣建立了以縣城帶鄉鎮、以村點帶全域創建模式,全縣所有村庄、集鎮按照“三清二改一管護”的要求,全面開展村庄清潔行動。落實“戶分類—村收集—鄉轉運—縣處理”的城鄉一體化垃圾處理模式,全縣配置保潔員1266人,實現鄉鎮生活垃圾轉運系統全覆蓋、建制村生活垃圾常態化治理機制全覆蓋。同時,全力開展以拆違章房、拆廢棄房、拆危舊房、拆圍牆、拆鋼棚,清垃圾、清淤泥、清雜物、清路障、清雜草為主要內容的“五拆五清”行動,新增綠化面積56.6萬平方米,實現了“100%自然村干道和入戶道硬化”“100%農戶飲上了干淨水”“100%農戶住房安全”“100%村庄通電通廣播通網絡”等“四個100%”。(通訊員葉曉楓)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