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決戰之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熱烈祝賀省兩會召開

2020年01月15日08:33  來源:江西日報
 

  2020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站在這一重要歷史節點,昨天開幕的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和今天開幕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意義重大、使命光榮。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肩負著全省4600萬人民的重托,以強烈的歷史責任、飽滿的政治熱情,共商發展大計、共繪發展藍圖,推動全省以決戰之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心中有底氣。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感恩奮進、擔當實干,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提質。全省主要經濟指標增速繼續保持全國第一方陣,經濟總量已連續20個季度保持8.5%以上的中高速增長,高新技術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比穩步提升,生態優勢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有力推進,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干部群眾的精氣神昂揚奮發。江西的發展站上了新的起點,積蓄了新的動能。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心中有豪情。2019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三年再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為江西發展把脈定向、擘畫藍圖,為贛鄱兒女奮進新時代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這是我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大力量所在、最強信心所在。江西發展已集成了眾多優勢。昌贛高鐵的開通,贛深高鐵的加快建設,讓江西“連南接北、承東啟西、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愈發凸顯﹔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獲批,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贛江新區等國家級戰略平台在江西揚優成勢,航空、VR、移動物聯網、LED等產業的加速推進,不斷壯大江西新興產業的先發優勢。這些,都讓我們豪情滿懷、信心倍增、干勁十足。

  以身處新時代為幸,更要以奮進新時代為榮。行百裡者半九十,站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節點,我們要堅決扛起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擔當,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以決戰之姿奮力跑好這關鍵的一棒。

  要把牢方向、感恩奮進。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總書記對江西的深情大愛轉化為砥礪前行的強大動力,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轉化為發展思路、工作舉措、實際成效,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要強化擔當、增強責任。江西這片紅土地承載著黨的初心使命,讓老區人民與全國同步邁入小康社會,是黨中央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遙問先烈先輩、敬問人民群眾、叩問內心靈魂,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努力讓老區人民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個人。

  要保持定力、奮勇推進。實踐証明,江西的發展思路貫徹了中央精神、契合江西實際,有力地推動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深入落實省委“創新引領、改革攻堅、開放提升、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工作思路,大力實施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位戰略,以及“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調”區域發展戰略,努力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要盡銳出戰,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不斷擦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色,增添成色。

  要增強信心、真抓實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責任,重如泰山。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必勝信心,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舍我其誰的干勁、滾石上山的韌勁、攻城拔寨的拼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先人一步謀發展,快人一步搶機遇,勝人一籌抓落實,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堅決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工作”。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我們堅信,通過全體與會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省兩會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忠誠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奮力繪就江西經濟社會發展藍圖,推動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感恩奮進、砥礪前行,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預祝省兩會圓滿成功!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