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感恩奮進 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政協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劉奇講話 易煉紅李炳軍出席 姚增科主持

2020年01月18日08:14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7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閉幕。記者 海 波攝

1月17日下午,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南昌閉幕。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閉幕大會。

應邀出席閉幕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易煉紅、李炳軍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政協副主席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劉曉庄、陳俊卿、張勇、肖毅、劉衛平、雷元江,秘書長汪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閉幕大會上,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

劉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會議期間,各位委員和列席會議的同志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履職新水平新風貌,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

劉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注重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樹立“一線”意識,保持“一線”狀態,追求“一線”作為,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凝聚智慧和力量。

劉奇強調,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更加充分彰顯政協擔當。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十九大對人民政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有機貫通起來,自覺強化堅持和維護黨的領導的責任擔當,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道路,切實把黨的政治主張和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政協履職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加充分體現政協價值。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首要戰略,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六大突破、三大提升”的工作部署和“一圈引領、兩軸驅動、三區協同”的區域布局,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反映群眾和企業呼聲,切實在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中體現政協作為。要始終聚焦大團結大聯合,更加充分匯聚政協力量。引導各黨派和各界人士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和大局觀,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積極探索發揮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實現路徑,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最大正能量。要始終注重加強自身建設,更加充分展示政協形象。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政協黨組重要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政協組織中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健全和完善政協工作長效機制,不斷提升新時代政協工作水平。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遵守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准確把握履職方式方法,錘煉道德品行,嚴格廉潔自律,以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

劉奇強調,人民政協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人民政協事業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方面。全省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按照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原則,切實加強和改善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為人民政協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各級政府要大力支持政協參政議政,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積極採納政協提出的意見建議,形成黨委領導、政府支持、全社會關心政協工作的強大合力。

姚增科在主持時強調,抓落實,要體現在旗幟鮮明講政治,知行合一講政治,在全面從嚴治黨中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要堅持問題導向,體現在圍繞中心更主動,服務大局更自覺,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要堅持目標導向,體現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有新作為,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更緊密,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對照全國政協十個方面制度建設等任務、對准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對接本次會議確定的年度工作部署,靶向發力抓落實。要堅持結果導向,體現在提高協商議政質量效果有功力,充分調動各界積極性主動性,擴大“議”的范圍、提升“商”的“言值”,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力戒“過得去”“還可以”等問題出現。要堅持高素質專業化,體現在守初心、擔使命,鑄魂塑形、內外兼修,自身建設真加強,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十八字要求,時時叩問“我是誰”“為了誰”,心系“萬家燈火”,情牽“柴米油鹽”,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

姚增科強調,無論走多遠,都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能忘記革命先輩、革命先烈,不能忘記革命老區的父老鄉親。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江西時在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於都的深情囑咐、鏗鏘誓言銘記在心,腳踏實地、奮發進取、擔當作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貢獻。

應邀出席閉幕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陸軍步兵學院、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正省級老同志,歷屆省政協主席、副主席。(劉勇、萬仁輝)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