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2020年1月17日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2020年01月18日08:20  來源:江西日報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20年1月14日至17日在南昌召開。

  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人民政府省長易煉紅、省委副書記李炳軍等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聽取大會報告、發言,參加協商討論,與委員們共商改革發展大計,劉奇同志並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會議審議並批准省政協主席姚增科同志代表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並批准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同志代表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委員們列席了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討論並贊同易煉紅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並贊同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會議務實高效,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

  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共江西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感恩奮進、擔當實干,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績。全會對我省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

  會議認為,2019年,在全國政協有力指導、中共江西省委堅強領導下,省政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履職盡責,在本屆省政協實現良好開局基礎上,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全會對省政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協助開好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職能全過程﹔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健全工作制度機制,為推進全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政協貢獻﹔強化委員責任擔當,展現新時代委員風採。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江西省委的領導下,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團結奮斗、感恩奮進,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