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1月20日07:24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9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突出強化政治引領,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完善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工作機制,注重抓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更好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黨對新時代統戰工作的領導,確保多黨合作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大力支持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好參政議政和民主監督作用。要深入推進工商聯各項改革,持續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一以貫之正風肅紀反腐。要深入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推動全省黨員干部把“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著力深化作風建設,切實以好的作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要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不斷提升監督工作質量,嚴格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全面提高治理腐敗效能,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部署,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積極防范化解涉穩突出問題,持續深化政法領域改革,切實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持在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上持續發力,在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上持續發力,在推進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上持續發力,在全面提升基層黨建質量上持續發力,在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創新上持續發力,不斷提高新時代全省組織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堅持和鞏固多黨合作制度,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和創建工作,提高宗教事務管理水平,鞏固深化大統戰工作格局,推動全省統一戰線工作提質增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宗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