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行動搭平台 就業就在家門口

南昌市各縣區同時啟動就業援助月活動

2020年01月20日14:04  來源:南昌日報
 

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做好各類就業困難群體的就業幫扶工作,1月19日,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的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在各縣區同時啟動。

昨日,青雲譜區結合春節返鄉熱潮,在徐坊客運站舉辦了春風行動暨“才聚青雲”就業援助月活動,邀請了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武漢頂津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現代4S店等50余家招聘企業參加,提供就業崗位1200余個,現場達成就業意願500余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招聘會吸引了大量的返鄉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和登記失業人員,眾多求職者與企業的招聘人員交流洽談,咨詢任職條件、工資待遇等基本信息,也詳細詢問企業發展狀況及規劃。

小王是一名返鄉農民工,找到新工作的他笑著告訴記者:“剛出車站就看到這場招聘會,起初只是懷著過來看看的心情,沒想到有一家很不錯的公司,而且還包吃包住,我打算直接去那上班。”

據悉,招聘會現場還開設了咨詢服務窗口,免費為求職者提供就業創業、社會保險、勞動監察、勞動仲裁等政策問題咨詢服務。

19日,新建區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內人頭攢動,由該區人社、扶貧辦、總工會、婦聯、殘聯等部門組織的現場招聘會在此舉行,標志著該區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就業招聘區、政策宣傳區、扶貧車間招聘區三個專區,有50余家企業參加,涵蓋服務、地產、制造、食品加工等行業,提供了文員、銷售、設計、制造、服務員等5000余個崗位。

聽說有招聘會,葉德昌一大早就趕到了新建區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今年52歲的他之前主要在工地上從事水電安裝工作。“在工地上都是做臨時工,而且每天來回跑也很辛苦,想找一份相對固定的工作。”葉德昌一邊看著企業的招聘信息,一邊告訴記者。“懂水電安裝者優先”,在一家生態農業企業的展台前,葉德昌立馬被這幾個字吸引了。在與企業相關工作人員詳細溝通后,雙方初步達成了就業意向。“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好工作,真是太好了!這下回家可以過個安心年了!”葉德昌高興地說。

此次招聘會共吸引2000余名求職人員參加。“下一步我們還將在溪霞鎮、開發區、石埠鎮、象山鎮、區人力資源市場、新建區吾悅廣場舉行六場就業招聘會,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新建區公共就業人才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日,進賢縣人社局也舉辦了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的首場大型招聘會,讓更多返鄉群眾在家門口就業。

此次招聘會組織了57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6100余個就業崗位,涉及醫療器械、機械制造、生物制藥等多個行業,提供的工作崗位能滿足不同類型、各個層次人才的就業需求。

“我之前在外地務工,這次回家聽說有招聘會,一大早就過來了,希望能在家門口就業,沒想到這麼快就在隆萊生物找到了一份滿意的工作,感謝政府給我們搭建了這麼好的平台。”現場求職者張英說。

據統計,進賢縣此次招聘會共吸引7800余名群眾進場,達成就業意向180余人。招聘現場還設置了政策咨詢區,現場為群眾解答社會保險、職業培訓、人社扶貧等各項民生政策,解答群眾政策咨詢2500余人次。(記者 歐陽雨婷 鐘宏瑜 張代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