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留學生主動“請戰” 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圖)

秦海峰 雷勃生

2020年01月29日19: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非洲留學生主動“請戰” 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雷勃生/攝

“我鄭重向醫院提出請求,申請加入醫院組織的春節期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隊伍,學習白求恩精神,同時志願堅守在抗擊病毒的第一線,為贏得抗擊病毒戰斗的勝利,保衛中國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9日上午,一封特殊的“請戰書”送到江西省進賢縣人民醫院副院長周國進手中,遞交這份“請戰書”的是非洲貝寧的留學生萊東翰。

萊東翰從南昌大學臨床系畢業后,考取了蘇州大學碩士研究生。2019年1月,萊東翰來到進賢縣人民醫院,在骨科進行為期三個月實習。

實習期間,分管骨科的副院長周國進、科室主任鐘聲濤及其他同事,在生活中像親人般給予他關心、照顧、幫助。在工作中,醫院帶教老師從病歷書寫規范、查房規范流程、手術規范操作等,手把手地教萊東翰,幫助他快速成長。

三個月的實習期結束后,萊東翰依依不舍離開進賢回蘇州繼續上學。2020年一放寒假,他就跑回進賢的“家”來過春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他留在了進賢。在骨科,萊東翰看到同事們為了抗擊疫情加班加點忘我地工作,深受感動,更為同事們不怕犧牲,紛紛請戰的行為而震撼,於是毫不猶豫寫下了這封“請戰書”。

“在這麼緊張嚴峻的時刻,需要大量的醫護人員在抗擊病毒的第一線。我來中國留學已經有8年了,中國對於我來說,就是第二個家鄉。作為一名骨科的醫學研究生,我深知自己所肩負的責任。我要為中國人民服務,為了武漢,加油!為了中國,加油!”萊東翰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