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300名網格員用腳步“織”起抗擊疫情防護網

2020年02月03日09:26  
 

近日,在上高縣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但沒有宅在家裡,反而每天挨家挨戶“串門”。細心的好友通過微信運動驚訝地發現,他們每天步數過萬,有的甚至兩三萬。

“大媽,新年好,我是社區網格員,現在對你們家人口信息做個登記,請問你們家有湖北武漢回來的人嗎?家人中有沒有發燒感冒的?這段時間要做好疫情防控,盡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要注意保重身體!”以上幾個問題已經成為曾慶花這些天的“口頭禪”。

曾慶花是該縣敖陽街道沿江中路社區的一名普通網格員,每天上午不到八點,她就投入到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31日下午四點半,她已經走了22668步,走訪300多住戶。由於部分住戶沒有在家,在完成當天的入戶排查工作后,曾慶花還要一一進行回訪,做到不漏一戶,這個60后的網格員春節假期沒有休息一天。

在和平路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網格員王敏玉正不停地搓揉著自己的小腿,當天下午不到六點,七層的樓房她爬了21次,六層的樓房爬了24次,近300層,她打趣地說道:“晚上我要帶著流動廣播進行今天的第三輪宣傳,估計微信步數又要排第一了。”晚上九點多,忙完一天工作回到家的王敏玉顧不得休息,打開手機在社區微信群發布正能量的消息,回答居民的疑惑,她告訴筆者,這樣做是為了讓居民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安心在家休息。

1月31日晚上九點左右,該縣鏡山社區便民服務大廳依然燈火通明,網格員正挨家挨戶撥打電話,咨詢白天沒在家的住戶信息及健康情況,該社區黨支部書記付小連每天帶著全體網格員沖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忙得連吃飯時間都沒有,許多時候都是用方便面解決。當問她累不累時,她笑著說:“我是黨員,我就應該沖在最前線”。

據悉,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和宣傳工作,該縣敖陽街道300名社區網格員自1月22日起累計入戶走訪排查25367戶、78094人,為社區居民織布起了一道安全防護網。(易奇勛、陸妍妍)

供稿:上高縣委宣傳部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