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媽媽”

2020年02月03日09:26  
 

“欣欣,阿姨今天給你帶來一本《論語》,裡面有翻譯和拼音!”“樂樂,這是阿姨們給你准備的水果,不要怕,你是勇敢的男子漢,媽媽不在身邊,我們會像媽媽一樣照顧你。”近日,在上高縣人民醫院感染科隔離留觀病房內時常響起這樣的聲音。

原來,該科室收治了兩名留觀的小朋友,一名11歲,一名12歲。隔離留觀病區是一人一間,因擔心孩子們突然離開父母來到陌生的環境會恐懼、不適應,科裡的醫護人員在為孩子們提供日常診療服務的同時,主動承擔起了“臨時媽媽”的角色。

為孩子們送物品,關心孩子們的飲食起居,深夜巡視時幫孩子們蓋被子,病區守護時盡可能的離孩子們近一些,以便孩子們有需要時能第一時間出現......在忙碌的工作中,大家都自覺地照顧孩子。

在醫護人員的關心照顧下,孩子們逐漸擺脫了恐懼,入院后的第三天,12歲的欣欣笑著對醫護人員說:“阿姨,你們不用擔心我了,我已經不害怕了,謝謝你們!”目前一位小朋友已經出院,另一位情況良好。(易奇勛、黎瑜)

供稿:上高縣委宣傳部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