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丈夫站好每一班崗”

2020年02月07日10:37  
 

2月6日下午,在萬載縣黃茅鎮黃茅村疫情防控監測點,一位年過五旬的女人正吃力地抬起臨時路障,為一輛已經檢查合格的車輛放行。這個女人是龍文英,她已經替丈夫站在這個崗位上7天了。

龍文英的丈夫是黃茅村支部書記周植民,自萬載縣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以來,周植民便第一時間就投入到工作中,他將患病的兒子安置在黃茅鎮衛生院后,帶領著村兩委干部分組在入村主干道設監測點檢查過往的人群和車輛﹔與此同時,帶著組員走村入戶篩鑼、貼標語、講解疫情防疫知識。

1月30日,周植民的兒子病情突然加重,急需到宜春市人民醫院治療,為了照顧兒子,周植民隻得請假前往。“當前疫情這麼嚴重,現在又是萬載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按道理這種情況下丈夫是不能請假的,現在沒有辦法,我就要替他頂上去。”龍文英說,她原本在當地一家超市上班,當天,她便請了假,買好雨鞋、手套等保暖設備,第二天就投入到監測點的崗位上去了。

1月31日開始,龍文英每天從早上8點值班到下午6點。“因為她是女士,所以我們沒有安排她值夜班,為此,她每天都堅持多值幾個小時,而且堅守在抬竹杠這種更辛苦的崗位上。”黃茅村村主任周生光說。7天來,龍文英的工作主要是看守攔路竹竿,每當有車輛檢查合格通過時,她都要將幾十斤的竹竿抬起來,車輛過后再將竹竿放回,每完成一個動作,她都要累地氣喘噓噓的。“我丈夫是村支部書記,應該為全村黨員樹立榜樣,檢測點最辛苦的崗位原本就屬於他的。現在他請假了,我作為他的妻子,站在他的崗位上理所當然。”龍文英說,檢測點是由簡易帳篷搭建的,這幾天,萬載縣連續降雨,她每次去壓杠子時都會被雨淋到,鞋子和手套幾乎每天都要被雨水打濕,有時候穿雨鞋也會被灌進水去,但她從沒有缺過一班崗。

“我雖然不是黨員,但我會嚴格要求自己,替丈夫站好每一班崗。”龍文英說。(丁斌祥)

供稿:地方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