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江西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上強調

不折不扣完成黨中央下達的對口支援隨州任務 與隨州人民風雨同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易煉紅出席

2020年02月11日06:50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0日,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奇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專題研究我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隨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他強調,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國一盤棋思想,切實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舉全省之力、集優質資源、派精兵強將,不折不扣完成好對口支援湖北省隨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任務,與隨州人民風雨同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省領導趙力平、吳曉軍、孫菊生出席。

  會議聽取了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關於對口支援隨州工作方案制定匯報,研究推進解決重點問題,細化措施,強化推進。會議強調,對口支援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黨中央立足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黨中央決定我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隨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是對我們的信任,更是對我們的重托,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對口支援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完成好任務。疫情當前,救急如救火,要行動迅速、措施有力。要對接隨州市委、市政府和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求,依托我省在隨州支援的醫療隊力量,摸清底數、完善方案、細化措施,提升應對的及時性、科學性、精准性。要抽調精兵強將組成支援隊,加大醫用防護物資保障力度,做好技術培訓強化紀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開赴前的一切准備工作。要建立前方與后方的聯動機制,特別是根據救治需要,建立完善遠程醫療服務體系,集合全省優質醫療力量全力保障前方治療需求。要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辦公室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緊緊依靠隨州市委、市政府,與隨州人民同心同德、風雨同舟,並肩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光榮任務。(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