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支援叫“江西速度”

2020年02月13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寶貴的是什麼?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的全體隊員們給出了共同答案:“時間”。

  湖北、江西,一衣帶水。

  2月11日22時,由128名醫護人員組成的第二批江西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和15名前方指揮部人員,坐飛機、倒汽車,爭分奪秒奔赴此次支援行動的目的地——隨州。

  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在此之前,他們大多數人還戰斗在江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線崗位上。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江西對口支援湖北省隨州市,省委省政府迅速動員,贛鄱兒女快速集結,目標隨州,即刻出發,成為全國最早抵達的對口支援隊之一。

  饒鵬程,江銅集團(鉛山)醫院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醫師。半個月前就報名參戰,“一直在復習各類專業知識和防控知識,為出征湖北做好最充足准備”。直至2月10日21時,他接到正式指令:11日14時,在南昌集結。留下一句“不要告訴我的父母,等我勝利歸來再親口告訴他們”,他推著塞滿醫療防護物品和防護物資的行李箱,毅然踏上了“逆行”征途。

  面對疫情,以最快速度、盡最大可能,幫助湖北、馳援隨州,成為江西省委、省政府和4600萬贛鄱兒女的共同心聲。

  短短24小時,醫療隊及前方指揮部從接到命令、組建隊伍、進入隨州,並立即展開工作……完成了工作崗位、工作地點和生活方式的三大轉變。

  兵貴神速!江西馳援的速度之快,讓隨州的干部群眾深受感動。

  “在隨州疫情防控非常關鍵、非常艱難的時刻,江西人民給了我們力量。”隨州市常務副市長林常倫感慨地說,江西醫療隊不顧危險、離別家人,日夜兼程前來支援隨州,這種擔當精神,為隨州人民戰勝疫情增添了信心和決心。

  召即來,來即戰,戰必勝!

  2月6日16時20分,江西支援隨州醫療隊首批135名醫療隊員接到命令,6個小時內,從全省10個設區市向南昌集結,星夜開赴隨州。

  “我們凌晨1點鐘到機場接機的時候,發現許多隊員甚至來不及換衣服,穿著白大褂就來了。”江西醫療隊雷厲風行的作風,讓隨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由衷敬佩與感動。

  目前,首批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已全部戰斗在一線,並且已經取得不俗戰績:截至2月11日,所管理病區治愈出院病例達7例。

  “疫情不退,我們不走!”“贛鄂同心,戰‘疫’必勝!”錚錚誓言,激蕩人心,這是江西人民對隨州人民的鏗鏘承諾,也是我們決戰決勝的底氣。(鄭榮林)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