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東湖區: “1+X”團隊確保“線上教育”質量

2020年02月13日11:4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3日電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學習《語文園地一》,請大家翻開課本......”2月11日,南昌市東湖區濱江學校五(1)班劉豐赫在家通過網絡平台,學習了教導主任甘甜錄制的在線語文課程,生動的講解讓小劉同學聚精會神,印象深刻。

面對疫情,江西省市教育部門相繼出台政策,要求各校通過線上教育“停課不停學”。

東湖區提出以“1+X”團隊模式對線上課程進行精心打磨。具體圍繞每一節課程,專門組建學科名師研課組、專業拍攝錄制組、后期剪輯組和后勤保障組等團隊。按照“線上為主、錯時進行”的原則,一人上課,眾人研討,一次錄制,多次演練,在精品課程打磨的同時,盡量減少人員聚集,保障一線錄課教師安全。

由東湖區承擔的小學語文、小學英語、小學道德與法治三個學科,涉及10位教師,共44節課時。雖然時間緊,任務重,但團隊群策群力,把課備好、上好、拍好。到目前為止,東湖區拍攝課時近半,每位老師、每節課程面向全省播放,得到廣大師生的充分肯定。(秦海峰 周林 鄧鑫)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