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新冠肺炎疫情隔離點:給隔離者一個溫暖的家

【查看原圖】
布置酒店環境,張貼防疫須知(陳東/攝)
布置酒店環境,張貼防疫須知(陳東/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2月13日20:16

人民網南昌2月13日電 “市委黨校隔離點有16名工作人員,分成信息聯絡組、安全保衛組、心理健康記錄組、醫療護理組、后勤保障組等5個組,各司其職,保障各項有條不紊進行。”13日,江西省新余市衛生計生綜合執法局劉愛軍介紹說。

自疫情發生以來,劉愛軍總是沖鋒在前。1月26日,當得知市集中隔離點(新余市委黨校)需要管理人員時,她放棄與女兒團聚的機會,主動請纓,加入到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線!

在解決食宿保障的同時,她非常注重用溫情關愛隔離人員,在隔離點建立“家園群”,把所有隔離人員和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公安干警在內)拉入群中,讓大家交流,發布積極有益的圖片和短視頻,舒緩隔離人員的緊張情緒,對他們有關生活、學習、健康、心理等需求及時回應解決。她還把自己的聯系電話公布在群裡,隨時傾聽隔離觀察人員心聲,組織開展“送健康送溫暖、送尊重、送服務”等活動,讓隔離點處處有溫情。(時雨、饒曉君、王兵峰)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