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相信醫護人員

——安義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背后

2020年02月14日07:45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2日10時左右,在安義縣人民醫院門口,安義縣第一批治愈出院的兩名新冠肺炎患者之一——25歲的燕子(化名)把手中鮮花贈給醫生。這是她被隔離治療18天后,首次走出醫院,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舒暢。

  據燕子回憶,1月21日從武漢回到老家當晚,她開始覺得喉嚨有點干澀,也沒有太在意,接下來的兩天,吃了點清熱解毒的藥,症狀消失了。直到1月25日出現低燒反應,她才開始有些緊張。“我反復測了幾次體溫都偏高,不敢耽誤,就上醫院了。”燕子告訴記者,經過抽血、胸部CT等一系列檢查,醫生判斷她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時,整個人有點懵了。當晚,燕子被留置觀察。1月28日,她收到了醫院和當地疾控部門的通知,自己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

  “確診以后,我反而沒有那麼害怕了。”燕子告訴記者,她對這個病的治愈還是很有信心的,她相信自己,更相信醫護人員。燕子告訴記者,她在醫院一直住著一個單間病房,有獨立衛生間,一日三餐由醫護人員配送。“每天6時起床測血壓血氧,8時吃早餐,然后輸液,空閑時間跟家人視頻聊天……22時30分睡覺。”燕子笑著說,隔離治療這段時間,是她作息最有規律的日子。當然,治療初期也出現過胸悶、嘔吐、腹瀉、頭暈、乏力等症狀,但隨著治療的持續,這些症狀慢慢消失了。

  “隻要放鬆心態,一定能治好。”燕子表示,能有治愈出院這份幸運,是她意料之中的。同時,她建議身邊的人:“減少出門,做好防護,別讓醫護人員的辛苦和努力白費。”(鐘珊珊)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