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豐城:百名農民講師居家成“明星”

2020年02月14日19:55  
 

“各位農民朋友,目前,正是農民工返工高潮時期,如何科學防控新冠肺炎,各位且仔細聽我道來......”2月11日一大早,豐城市許多鄉村的廣播裡同時響起了一個熟悉洪亮、且地方方言味十足的聲音。

“這不是段潭鄉農民講師趙偉偉的聲音嗎?太棒了!”一聽聲音,許多居家的群眾就興奮地喊了起來。

近一段時間以來,豐城市的鄉村廣播、流動宣傳車、各種民間的微信群、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各種網絡媒體裡每天都有農民講師的聲音,在今年這段特殊的日子裡,豐城市一百多名優秀農民講師成了廣大群眾心中的“明星”。

豐城市農民講師團已成立三年多,現有農民講師380多名,他們中大多是村裡和社區有威望的鄉賢、老黨員、老干部、老教師、致富能手、道德標兵、“五星農戶”戶主等,農民講師成為了豐城市加強農民政治思想教育,助推鄉風文明建設的一個有力抓手和特色平台,在全省也享有一定的名聲。

在目前這場全民性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豐城市廣大農民講師積極行動起來,他們心系講堂,從正月初七開始,他們各自有針對性地認真撰寫講稿,為增強興趣性、提高吸引力,不讓宣講生硬教條,他們採用快板、說唱、單口相聲、幽默小品、或編成歌曲、或制成美篇、或制作抖音等多種形式,然后認真在家用手機拍下自己的宣講視頻,在發給豐城市農民講師團指導小組把關審核后,這些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生動活潑的宣講視頻或音頻便每天不斷地出現在全市大街小巷裡、每一個人的手機裡。

據統計,截至目前,豐城市共有106名農民講師居家共撰寫宣講稿120多篇,自拍宣講視頻82個。

供稿:豐城市委宣傳部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