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看到病人胃口好轉 除了高興還是高興

2020年02月14日15: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時間:2月11日

地點:武漢市第五醫院

記錄者:徐春燕(江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

徐春燕在病房(徐丹 攝)

今天是我到武漢的第十六天,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進入病區后,發現病人情況都非常良好。

2床阿姨精神好多了,她的耳朵有些背,所以和她話家常時必須要拉近距離。阿姨看到,說:“姑娘,別靠我太近,別讓你感染了。”

“阿姨,沒事,你看我穿著鎧甲呢。”

2床阿姨在醫護人員的關心和治療下,情緒從剛入院時的沮喪轉變為現在的信心滿滿,看到她的變化,我們都很高興。

“姑娘,能不能幫我拍一張照片,我想發給家裡,讓他們看看。”

同事白慧拿起她的手機給她拍照,雖然阿姨戴著口罩但也能看出她滿臉笑意。她把照片發到家庭微信群后,寫了一句:“大家放心,我在這裡挺好,這裡的醫生護士好得很呢。”

隻見微信群裡頓時沸騰起來,全都是“謝謝!”

呼吸病區內重症病人多,幾乎每個人都要做霧化吸入,還有部分患者要做無創通氣治療,病區的病毒載量可想而知,但是所有的醫護人員都盡心盡責地守護在病人身邊。每次聽到同科室的姑娘說起所做的工作,那種欣喜讓我感動,她們也被自己感動著,這次戰“疫”也將成為大家一輩子的記憶。

中午吃飯時發現32床病人胃口很好,很快就吃完了一盒飯,問他:“小伙子,是不是還要一盒?”

他吸著氧氣,點點頭,我趕緊給他又拿了一盒。

“小伙子,有需要就說哈,這裡還有蛋糕、面條。”

“謝謝,謝謝,你們辛苦了!”

看到病人胃口轉好,心裡除了高興還是高興。

醫療隊為了讓隔離患者更好地和家裡聯系,為病區准備了手機,便於醫護人員和家屬溝通交流,拍攝視頻發給家屬讓他們放心。

走出病區已經是凌晨一點多,打開手機,又看到媽媽每天固定的祈禱短信,看到后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了。自從來武漢后,爸爸媽媽每天都會發來祝福和祈禱。

爸爸今年82歲,媽媽76歲,年前爸爸剛做了腎結石手術,原本想春節期間好好陪陪他們。記得在出發前和爸媽打電話,告訴他們我要到武漢,春節就不回家了,他們雖然擔心,但還是非常理解和支持,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做好防護,一定要做好防護,要好好地回家。”

從此,二老每天都發來信息表達著他們的牽挂,每次穿脫防護時,都提醒著自己,嚴格執行每個步驟,我要好好的,不能辜負大家的牽挂。

在此,我也想對爸媽說:“你們唯一的女兒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一定會平安回家,一定會好好回去拿你們給我准備的大紅包。”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