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讓網友留言成為疫情防控的崗前哨

2020年02月15日10:05  來源:人民網
 

在江西,有一道聯通網絡和現實的防“疫”戰線,他們把網友的留言作為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崗前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各級領導干部十分重視這些來自群眾的聲音,江西各地根據這些留言,對各地執行政策不到位的現象進行糾偏,積極回復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疑難問題。

“建議重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救治醫院中央空調系統存在的傳染隱患!”一位網友近期給江西省委書記留言,列舉了十余項在醫院內消除中央空調防控隱患的措施。留言發出的第二天,這位網友的意見建議就被轉給了江西省衛健委研究處理。【詳細】

在這背后,離不開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的付出和努力。作為網民給省市縣黨委書記的承辦單位,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從1月起,就不斷利用多種方式,將廣大網民關於疫情防控的留言報送領導參閱,盡快落實網友意見建議。

針對網友的留言,江西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爍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級黨辦重視用好《領導留言板》等平台,切實做好輿情收集、信息參謀和困難疏解等工作,發揮好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橋梁紐帶作用,努力成為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強前哨。

1月23日,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推出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意見建議專題征集活動,呼吁廣大網民朋友積極配合各地各有關部門開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反映需要引起疫情防控部門關注解決的事項。

1月26日,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向各市縣下發緊急通知,對日常值守、轉辦督辦、協調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2月6日,他們再次下發通報,對近期疫情防控類留言辦理工作進行梳理,堵塞漏洞,並要求將疫情防控留言件當做當前最重要的事情來抓。

在疫情期間,江西各地積極行動,對網友的意見和建議盡力做到“馬上辦”。

免費發放口罩怎麼預約?老人還在聚眾打牌、跳廣場舞,誰來管管?村裡有返鄉人員,是不是應該安排人員上門了解情況?超市裡的菜賣光了,“菜籃子”供應如何保障?

這些老百姓的擔憂,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被一個不漏地梳理起來,逐一解決。

針對網友提出的新冠肺炎治療費用的建議,鷹潭市把所有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治療所需的藥物和服務項目全部納入醫保,並對定點醫院、公立醫療機構共預撥3000萬元,確保相關人員得到及時救助。

針對“菜籃子”供應問題,江西省協調九江東收費站對收取運送綠色蔬菜貨車通行費進行快速退款,並用一天的時間協調解決了一萬多頭生豬飼料的跨縣運輸難題。

一批批問題解決了,一樁樁心事落了地,一件件來自網友的好評也不斷在網上聚集。“向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致敬!你們辛苦了!請你們一定要多多保重,加強自我防護!”“非常感謝政府部門對於老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關心和作為,也非常高興能收到政府部門對建議和情況反映的積極答復!”(韓月、楊伊)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