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

進一步細化研究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具體措施

2020年02月16日08:01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5日,江西省省長、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會議,進一步細化研究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措施。

省領導吳曉軍、孫菊生出席。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實行更具針對性、有效性的管用措施,推動我省疫情防控盡快實現從膠著對壘狀態向持續向好狀態轉變,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實行疫情日報告清單具體情況說明制度。對每一例新增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留觀病例,要具體說明是輸入型還是擴散型、所屬轄區或單位、新增背景和原因,以及主體責任和工作責任等內容。要實行疫情區域風險等級動態評估、調整和公布制度,對各縣(市、區)在按疫情輕重分為四個等級的基礎上,實行每日評估、每日調整、每日公布,及時反映各縣(市、區)疫情下降、持平和上升等變化情況。

會議指出,要實行“兩手抓、兩促進”日常調度和精准幫扶制度。對各縣(市、區)的企業復工復產、企業產能恢復、項目復工開工、農業春耕生產等進度實行日報告、日公布。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新設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組,負責企業復工復產人員科學管理、所需疫情防控用品、交通物流保障以及各項政策措施支持等事項的日常調度和協調推進,確保企業既毫不放鬆疫情防控、又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經營。

會議指出,要實行“兩手抓、兩促進”激勵懲處制度。對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勇於擔當、善作善成、業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予以通報表揚、表彰、記功等獎勵﹔對敷衍塞責、不擔當、不作為、造成嚴重后果的集體和個人予以追責問責。

會議指出,要實行“兩手抓、兩促進”領導干部聯點包干制度。在強化屬地主體責任的基礎上,實行在職省級領導干部聯點包干園區(開發區)、在職設區市領導干部聯點包干縣(市、區)、在職縣(市、區)領導干部聯點包干鄉鎮(街道)、在職鄉鎮(街道)領導干部聯點包干村組(社區)的制度,進一步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扛起責任、深入一線、狠抓落實。會議要求,領導干部聯點包干要輕車簡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工作指導,協調和幫助解決問題。

會議決定,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要根據本次會議部署要求,及時制定具體辦法並向社會公布實施。(記者李冬明)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