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向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亮劍

2020年02月18日06:53  來源:江西日報
 

信豐縣小河鎮五星村委會主任王某在疫情排查工作中敷衍了事、興國縣興蓮鄉忠山村黨支部書記曾某拿數日前所拍照片企圖蒙混過關……日前,贛州市紀委監委通報了該市近期查處的10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履職不力問題,堅決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亮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贛州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主動履責,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確保黨員干部以扎實的作風、務實的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章貢區紀委監委成立8個督查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監督檢查,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做到早發現、早糾正。如督查組在水南鎮嶺頭上社區一小區卡點發現,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干部劉某坐在車內,水南城管干部余某坐著玩手機,對出入人員既不登記,也沒測體溫,防控工作流於形式。對此,章貢區紀委監委點名道姓給予了通報批評。

“蓉江街道某酒店入住5名湖北返鄉人員,東門社區和蓉江派出所落實‘四包一’工作機制不到位,未安排值守,5名旅客可隨意進出。經研究,對蓉江街道東門社區干部周某、蓉江派出所民警郭某全區通報批評。”這是近日南康區紀委監委的一則通報內容。1月24日以來,南康區紀委監委每天派出7個督查組對全區防控工作進行實地督查,重點加強醫療防疫、交通卡點管控、湖北返鄉人員摸排、重點人員管控、村(社區)全封控等具體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要以強監督促強監管,督促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共筑群防群控嚴密防線。

疫情防控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功。龍南縣紀委監委在督查工作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現場暗訪、實地查看、訪問群眾等方式發現問題,以現場提醒指導完善、政務微信群實時通報壓實責任等方式反饋問題,以督查“回頭看”落實問題整改。督查工作開展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共發出督辦函5份、工作通報1份,對3個單位和2名干部點名道姓通報批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贛州市紀委監委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失職瀆職、挪用救援款物等違紀違法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法監督保障。(記者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