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1日07:35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0日,江西省第九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分別從九江、贛州兩地乘大巴、飛機奔赴武漢,支援當地疫情防治工作。

據悉,自2月19日接到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緊急號召令,要求我省組建2支85人醫療隊支援湖北武漢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在不到一天時間裡,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和九江學院附屬醫院便完成了人員抽調、隊伍組建等一系列工作。被抽調的170名隊員之中,男性58人、女性112人,醫師47人、護士120人,藥師2人,技師1人,中共黨員55人,中級及以上職稱78人,專業涵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等。

截至2月20日12時,我省已累計派出9批11支醫療隊,共計1221名隊員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其中,8支醫療隊832名隊員在武漢支援,3支醫療隊389名隊員在隨州對口支援。 (記者鐘端浪)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