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旅游景區分類分區分步開放

2020年02月22日08:40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9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我省將分類、分區、分步推進景區開放,有序開放疫情風險等級“輕”和“較輕”區域內的旅游景區,大力倡導“出游為健康,健康才出游”,鼓勵“本地人游本地,周邊人游周邊,江西人游江西”,推行“自給游、自駕游、包車游、家庭游、微團游”等出游方式,暫時不提倡大規模出游。

根據要求,開放景區要做好游客防疫工作,合理調節景區內人流密度,避免游客過度集聚。大型山岳型、戶外運動型、健康養生型、5A級鄉村旅游點等景區先行對外開放。景區內劇院、影院和表演場所等室內活動場所暫不開放,其他室內場館均暫不開放。景區實行預約制等限流分流措施,做到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正常游客量的50%,調節高峰時段客流量,實行分散式游覽。所有列入開放的旅游景區應實名制購票和游覽,提倡推行電子門票。封閉式旅游景區入口實行入園必檢,要求游客自帶口罩,對游客測量體溫並登記造冊。

此外,景區要做好設備設施和服務防疫工作,強化配套設施的防控和每日消毒管理。在游客中心免費提供酒精棉球或消毒液等物品供游客使用。實行分餐制,各類餐飲場所禁止聚餐,確保食品安全衛生。 (記者李昕)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