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隻口罩跨越重洋馳援江西

2020年02月23日09: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22日,一批20萬隻的愛心口罩經過數千公裡長途跋涉后,順利運抵南昌。這批口罩由社會愛心企業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西省慈善總會定向捐贈,用於全省養老、兒童等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

2月6日,天音控股緊急動員從海外採購了20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愛心口罩從迪拜港出發,經過數千公裡的長途跋涉后,於2月22日順利運抵南昌。抵昌后,江西省慈善總會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對口罩按分配清單進行分裝,並於當天通過順豐快遞發往全省養老、兒童等民政服務機構。這批口罩將緩解省內民政服務機構防控物資短缺的問題。

江西省民政廳為切實做好防疫口罩接收發放使用,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密切關注物流信息,及時接收並立即嚴格按照規定范圍發放,做到“專物專用”,專項用於當地養老機構、救助管理站、兒童福利院、未成年人保護中心、婚姻登記處、殯葬管理所工作人員和服務對象。同時,要求各地嚴格執行慈善捐贈款物管理工作要求,加強發放管理,建立發放台賬,確保發放及時有序,並及時報告發放情況。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