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驛站”為快遞“行個方便”

2020年02月23日19: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拿快遞吧,先報下電話,然后簽個字。”2月23日上午,在南昌市東湖區大院街辦臨時搭建的快遞帳篷裡,社區工作人員正在讓轄區居民王阿姨在快遞收取本上簽字。疫情期間,大家都宅在家裡。快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維系著居民們的生活。非常時期如何做到既能做好管控工作又能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為了滿足省府大院98棟2400余戶“宅”在家的居民的快遞需求,南昌市東湖區大院街道從零距離安全收取快遞入手,在省政府大院的東二路管控卡點旁,增設4個臨時快遞帳篷驛站,卡點體溫監測合格的快遞小哥將貨物放置在專屬的帳篷中,居民接到電話后自行到驛站收取,每個快遞帳篷外豎立了紅色醒目標識,標注了快遞名稱和官網電話,避免居民在管控卡點外盲目尋找,享受快捷快遞派送服務,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從2月3日搭建臨時快遞帳篷以來,已累計為居民發放快遞1.2萬余件。

省府大院的快遞溫馨驛站是江西省疫情期間保障群眾正常寄遞需求的一個縮影。截至目前,江西省郵政、快遞企業累計運輸、處理、投遞各類郵件、快件超過1962萬件,銷售配送311萬單(2.7萬噸)的米面糧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免費配送口罩超過130萬個,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間全省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