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越冬候鳥陸續北遷

2020年02月24日07:28  來源:江西日報
 

  隨著天氣轉暖,在鄱陽湖越冬的部分候鳥率先踏上了返回北方的征程。為了保証候鳥遷徙的安全,鄱陽湖保護區護鳥員加大了保護力度,防止捕殺候鳥現象發生。

  2月23日一大早,都昌縣多寶鄉馬影湖熱鬧非凡,數百隻越冬候鳥小天鵝正在集結,准備長途跋涉,返回到內蒙古大草原和西伯利亞等棲息地繁衍生息。鄱陽湖保護區候鳥醫院院長、護鳥員李春如介紹,馬影湖位於鄱陽湖最北端,候鳥從北方飛到鄱陽湖越冬的第一站就在馬影湖,也是春季越冬候鳥北上遷移的出發地。與往年相比,今年越冬候鳥北遷的時間提早了20天。為了給候鳥們在鄱陽湖最后一段時間的棲息和覓食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護鳥員們及時掌握候鳥的相關情況,避免候鳥遭受人為干擾。

  “今年第一批北上的小天鵝,在2月8日就飛離了鄱陽湖,目前已有幾千隻小天鵝等多種越冬候鳥啟程北遷。”李春如介紹,3月中旬到下旬,鄱陽湖越冬候鳥將全部完成北遷。(記者徐黎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