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換班

2020年02月24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2月17日23時30分,新冠肺炎省級定點救治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醫護人員正在穿戴防護服,准備進入隔離病房的重症監護室。

深夜,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分院,依舊燈火通明。

每個穿戴環節都要一絲不苟。

2月18日凌晨1時,從隔離病房重症監護室出來的張思護士,滿臉都是被口罩和護目鏡勒出的印痕。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后,將從這條走廊進入重症監護病房。

重症醫學科醫生卿城開始穿防護服。

把洗潔精涂抹在護目鏡上,防止鏡面起霧。

一名醫護人員准備戴上用碘酒涂過的護目鏡。

在防護服上寫名字。

2月17日深夜,南昌已經“熟睡”。新冠肺炎省級定點救治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分院依然燈火通明。這裡不分晝夜,救治,每時每分刻都在進行。

23:30,通往隔離病房的走廊上,趕來交接班的醫護人員在這裡開始穿防護服、戴口罩、戴護目鏡……每道防護工序,他們都要檢查一遍又一遍。

出生於1995年的張甜是景德鎮姑娘,去年畢業參加工作。2月4日來到象湖分院,但至今仍沒有告訴父母自己是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一線工作,怕父母擔心。張甜說:“剛來的時候有點害怕,但穿上這身衣服進去,就不害怕了。”每當病人發自內心地向她表達感謝時,張甜覺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說起孩子,參加戰“疫”近一個月的護士許單,眼眶瞬間噙滿了淚水:“我特別想孩子,特別想家。”許單的愛人是警察,天天也在防疫一線忙碌,最讓她牽挂的就是兩個孩子。重症醫學科的醫生卿城,孩子才3個月大。偶爾閑暇,他便會通過微信“見見”愛人和孩子。他說,隻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早點戰勝疫情,才能早點見到家人。(記者 洪子波 攝影報道)

24時,醫護人員完成“全副武裝”,他們拉開大門,朝隔離病房的重症監護室走去,走向最危險的救治戰場……他們是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護神,他們也是兒女、父母和愛人。

此后,這條走廊又恢復了平靜。

凌晨1時,走廊的大門再次被推開,1994年出生的護士張思與十幾名滿臉印痕的醫護人員,陸續從這條走廊走了出來。他們是已經在重症病房工作了4個小時、剛剛下班的醫護人員。短暫的休整之后,他們又將從這裡走向戰“疫”一線。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