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公交首條跨省復工專線開通

2020年02月24日18: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4日電(時雨)24日下午,在南昌紅谷配套中心,一輛大巴車停在檢測台上,修理工們正在進行全面細致的“體檢”。與普通公交車不同,這輛大巴將跑上南昌公交首條跨省復工專線,2月25日上午從南昌發往重慶永川,全程2700公裡,行程時間預計32小時。

據悉,這條專線由南昌公交集團所屬的洪城汽運公司承接,服務於中鐵四局南昌地鐵項目部重慶復工返崗工人,首批接回返昌工人約20余人,后期將根據企業需要陸續發車。

“開通跨省專線,一方面是解決疫情期間復工企業的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減少復工人員長途出行頻繁換乘帶來交叉感染的風險。此外,本次專線車輛為55座大客車,可以保証乘客有效間距,切實保障出行的安全。”洪城汽運涂經理介紹,專線運行途中每2小時通風通氣20分鐘以上,車內最后兩排設置隔離座位,車內人員空位交叉坐,通過相關措施提高防控等級,減少感染風險。

“接下來,我們將開通更多的復工定制專線。”南昌公交有關負責人說,南昌公交在微博、官網發布了相關公告,有需求的企業可以撥打預約電話定制服務。

據了解,南昌公交從2月15日開始推出“公交防疫保障專線”服務,對復工企業提供點對點的接送,滿足復工企業職工通勤需求。

制圖:毛思遠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