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防疫配套物資供應企業盡顯責任擔當

2020年02月25日17:06  
 

連日來,江西九江各地正有序推進各地企業復工復產,特別是防疫配套物資供應企業,逐步實現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兩促進”。

在九江市潯陽區,江西天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醫用熔噴布的企業,目前正在加班加點生產,為防疫物資口罩生產提供有力物資保障。

為了能全力以赴抓好穩產擴產,該公司已經取消輪班工作制,所有員工實行12小時倒班。“大家都很辛苦,現在已經身體基本上都已經達到極限了,依然還在堅持,也是一個責任和擔當。” 江西天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姜伯川說。

該公司自2月1日復工以來,以每日2.5噸的產量可供兩百多萬隻口罩生產,下一步將繼續加快擴產,爭取每天達到兩百萬到千萬隻的口罩原料供應。

根據省、市的統一協調,下一步江西天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增加設備以擴大產量,把余下的缺口在短期內迅速補上去,保証省內口罩生產的供應。

在九江共青城市高新區,江西祥泰彩印包裝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全力組織員工生產紙箱,以保障醫藥企業防疫物資所用包裝箱供應。

“經批准,我們2月13日就復工復產了,也是這裡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 企業的財務總監袁春平說,企業在職員工有260多人,復工前對員工放假期間的出行軌跡、接觸人員等信息進行全面排查,最終選出20名員工作為第一批返崗復工人員,他們入廠后也要接受疫情防控期間的嚴格管理。“現在我們公司裡的防護口罩、消毒水、體溫槍(體溫計)、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配備都比較齊全,高新區也實地檢查了落實情況。”

“我們恢復生產就是為了能盡可能地為合作的口罩企業提供急需的包裝箱。紙箱價格較年前沒有任何漲價,我們只是想在這個疫情防控期間,盡一份企業責任。”袁春平表示,目前,紙箱訂單非常充足,因為不能及時出貨,也失去了一些客戶訂單,“但我們認為,目前最主要的是在確保職工安全的情況下集中工人生產防護口罩、消毒水等醫藥企業的紙箱,確保這些醫藥物資及時運往湖北等疫情重點地區”。(孔穎 彭招峰 謝婉茹) 

供稿:地方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