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廳出台措施

優先支持防疫表現突出單位研發

2020年02月27日07:23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2月25日獲悉,江西省科技廳於2月24日出台《關於科技支持防控疫情促進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充分發揮科技支撐引領作用,有效應對疫情防控,促進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我省將加快構建醫藥衛生領域科技創新平台體系,將疫情防控、重大疾病治療納入重點支持方向,優先支持在防控疫情中表現突出單位申建省重點實驗室、省臨床醫學中心,增加單位申報限額。優先支持抗疫突出企業申報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對提供防控物資的重點科技企業落實“一對一”服務舉措,優先保障研發機構恢復研發活動。擴大科技信息服務卡發放范圍,為受疫情影響的企業以及防控疫情的科研人員發放科技信息服務卡,免費提供在線文獻檢索和獲取原文文獻傳遞。

  在促進涉企服務事項便利化方面,我省將推行科技項目業務全程“網上辦”,確需紙質材料的可在疫情結束后補交,科技項目評審由會評全部改成網評。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技術合同認定登記實行“一網通辦”“零跑動”。

  在提升科技金融服務水平方面,省科技擔保公司對抗擊疫情作用突出的科技企業和受疫情影響的科技企業,降低擔保費率至1%以下,對受疫情影響特別嚴重的科技企業免收擔保費。 (記者齊美煜)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