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夜話”渡難關

2020年03月01日08:18  來源:江西日報
 

  “在此特殊時期,舉辦‘仙女湖夜話’,就是當面聽聽企業在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有什麼困難和需求。”2月27日晚,新余市第15期“仙女湖夜話”在仙女湖區總部經濟園舉辦,市長猶公式開門見山。

  “我們的純滌綸股線產品,80%出口。由於員工無法充分返崗,實際開工產能隻有50%,有可能失去部分國外市場。”位於分宜縣的麗明紡織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海平坦言,由於公司三分之一的員工,是疫情高風險區渝水區的,返崗存在一定困難。渝水區委負責同志和分宜縣政府負責同志當場表示,兩地將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採取返崗人員身份互認措施,有效破除人員流動壁壘。

  贛鋒鋰業、卓信新材料、信達長林機械等企業負責人也直奔主題,說出了企業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以及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並提出意見建議。招工難、生產成本增加、物流困難、防疫物資儲備不足、原材料及配套產品供應不充足、資金缺口大……企業家們袒露心聲。與會領導邊聽邊記錄,並就分管領域的問題及時回應,與企業家討論訴求細節。張海平首次參加“仙女湖夜話”,感觸頗深,“夜話的氛圍特別好,市領導傾聽意見建議、回應企業訴求誠懇務實。”

  兩個多小時很快過去了。按照要求,相關部門於第二天將企業反映的困難問題梳理好,並抓好落實解決。

  “仙女湖夜話”是新余市政府著力打造的政企交流平台,每月一次,利用晚上時間與企業家面對面溝通交流、解決問題,得到企業和社會普遍好評。目前,“仙女湖夜話”已舉辦15期,成為新余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品牌。(胡光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