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熱干面 贛隨兩地情

記者 秦海峰

2020年03月01日11: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春雨綿綿,夾雜著幾分寒意,但是在隨州市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支援的江西醫護人員內心卻無比溫暖。

2月27日,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感染二病區程麗娜護士長不辭辛苦地給來自江西的醫療隊員送來了她親手做的熱干面。

看著這幾碗被紙箱和薄膜包裹了一層又一層的熱干面,大家的內心既溫暖又感動。

江西省第三批支援隨州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分隊長劉清紅說:“程護士長親手做的愛心熱干面讓我非常感動,在特殊時期,很遺憾大家不能在一起聚餐,隻能各自提回房間慢慢享用。疫情結束后,一定要請程護士長這幾位戰友到我們贛州做客,品嘗我們客家的美食。”

大家在各自房間品嘗后紛紛點贊,都覺得這是自己吃過最好吃的熱干面。

廣水市第二人民醫院程護士長、殷玉潔護士、葉昊醫生和孫軍醫生已在一線奮戰一月余,當得知即將有一批來自贛州的援助湖北人員以整建制形式接管他們病區時,他們主動放棄撤離的機會,主動請求留下來協助,以讓大家盡快適應環境和崗位,順利開展工作。

來自贛州市人民醫院的護士王小惠說,記得剛到病區的那一天,程護士長他們便在病區門口迎接我們,隨后詳細向我們介紹科室的環境布局及目前的情況、各班崗位職責及工作流程、醫護電子病歷系統的使用、物資的申領等,並耐心地回答著我們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程護士長他們耐心細心的講解使我們減少了很多麻煩,很快我們便有條不紊地展開了工作。”王小惠說。

帶給江西醫療隊的感動的不僅有程護士長幾人,還有廣水這些可愛的病人。幾乎每一次查房、每一次治療操作后,病人都會向他們說一句謝謝,說一聲加油!“這一句謝謝,代表的不僅是感恩,還是一種認可,更是一種托付,我覺得一切努力付出都值得。”王小惠說。

一碗熱干面,吃進去的是廣水人民對江西援助湖北人員濃濃的感激,吃出來的是江西援助湖北人員對廣水人民深深的感動。贛鄂相“隨”,風雨同“州”。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