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劉奇主持會議

2020年03月03日06:48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對做好近期防控重點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統籌兼顧、精准施策,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准確分析把握疫情發展形勢,樹立辯証思維、把握工作重點,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切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穩住經濟發展的基本盤、守住社會穩定這個底線,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會議強調,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的各項措施,加強城鄉、社區重點防控,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抓好薄弱環節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重點疫區人員排查防控和重點人員進京管理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蔓延。要全面落實“六穩”措施,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千方百計擴投資、促消費、穩出口,統籌抓好工業、農業、服務業,推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大力弘揚擔當實干之風,切實擔負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政治責任,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三農”工作擺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嚴格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策略,統籌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完成“三農”硬任務。要全力抓好春耕生產,落實完善扶持糧食生產政策措施,加強農業科技服務,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和管理,穩定糧食生產。要大力推進生豬復產增養行動計劃,加強重大病虫害和動物疫病防控指導,抓好蔬菜、畜禽等生產。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調整,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提升優勢特色產業比重,加快推進農業強省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