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年03月03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21日,陝西第二批援助湖北中醫醫療隊啟程。35名醫療隊隊員分別來自陝西省中醫醫院、陝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等4家三甲中醫醫院。

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攝

2月22日,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撫生院區,11名此前由其他醫療機構轉入該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8人在該院接受了中醫治療,3人接受中西醫結合治療。圖為出院的病人向醫護人員揮手告別。

時 雨攝(影像中國)

3月2日,湖北武漢一家中藥公司,工人正在為灌裝好的中藥貼上標簽。據悉,該公司在疫情期間,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聯合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中推薦的藥方,為武漢市7家醫院、10個方艙醫院等單位生產、煎煮和配送中藥湯劑。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3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縣醫院的中藥師在根據處方調配中藥。

邵玉姿 許華森攝影報道

2月18日,在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撫生院區新冠肺炎患者的隔離病房內,護士將中藥湯劑端給患者。

時 雨攝(影像中國)

武漢雷神山醫院,上海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在教患者按照“六字訣”中醫功法進行鍛煉。

姜泓冰 龔亞斌攝影報道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0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