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區:“保姆式”服務 打通企業用工最后一公裡

2020年03月07日17:3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7日電 3月7日上午,一場特殊的體檢在南昌西湖區天虹商場開展,在一樓廣場體檢候場專區裡,大家有序排隊等候,按10人一組,分批分時段進入八樓臨時體檢室體檢。據悉,這是南昌市西湖區為天虹集團前期通過“春風行動”網上招聘的47名員工專程上門體檢,解決新員工因沒有《體檢合格証》無法正式上崗的問題。

“因疫情影響,新進員工對到防疫中心去辦理《體檢合格証》有心理顧慮,但是沒有《體檢合格証》,新進員工就不能立即上崗了,我們很著急啊。”天虹人力資源部張經理將面臨的這個棘手的問題反映給了西湖區人社局。

得知情況后,西湖區人社局聯合區衛健委開展上門服務,為其現場體檢,採血取樣,免費辦理《體檢合格証》,解決企業的燃眉之急。為避免疫情期間的人員集聚,體檢后,西湖區人社局做好跟蹤服務,將體檢合格証送到企業。

“就一天時間就做了這個決定,為我們的新進員工上門體檢,政府比我們想的還要遠,行動比我們還要迅速。”天虹人力資源部張經理說。

為充分滿足轄區內用人單位和求職者的需求,切實解決企業和勞動者“招工難”“就業難”等問題。2月18日,西湖區人社局舉辦了“2020年春風行動網絡招聘會”,從當天開始不間斷通過網絡發布企業招聘信息,提供24小時“全天候不打烊”線上公共就業服務。截至目前,已吸引33920多名求職者點擊參與,為62家企業提供了563個就業崗位。

“這批員工上崗后,我們還將提供崗前培訓,直至企業安心用工,這也是開展‘春風行動’線上招聘延伸到線下定點服務的體現。‘招得到、留得下、用得上’才能真正幫助企業破解用工荒。”西湖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說。(時雨、陳文萍)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