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擴大企業穩崗失業保險返還受益面

2020年03月08日07:50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3月2日從省人社廳獲悉,我省近日出台文件,擴大企業穩崗失業保險返還受益面,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有效減少失業、穩定就業,維護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我省明確,一般企業穩崗失業保險返還政策規定的企業裁員率,調整為不高於5.5%。對30人(含)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不超過上年度月均參保職工總數的20%。裁員率等於上年度新增實際領取失業保險金人數除以上年度月均參保人數的百分比。省人社廳就業促進和失業保險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裁員率低的,返還力度就大﹔穩崗做得好的,返還就多。

此外,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企業,穩崗返還政策享受期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返還標准按上年度6個月的統籌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企業上年度月均參保職工人數確定。同一企業同一年度隻能享受困難企業穩崗返還和一般企業穩崗返還中的一項。(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