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員施救野外跌暈老漢

2020年03月08日07:53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在南昌縣富山鄉清湖村發生感人一幕,一名從南外環公路上掉落到下面農田的老人,被路過的幾名疫情防控隊員救起。

3月3日中午,富山鄉清湖村幾名疫情防控隊員在南外環快速路任坊站附近巡查時,遠遠看見南外環快速路沿線下的田裡,有一個黑色身影。走近一看,竟然躺著一個一動不動的老人。

“當時我一看情況緊急,就趕緊撥打120。”鄉駐點干部閔衛國與清湖村黨支部書記殷鵬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隻見躺著的老人下半身浸在田邊的小池裡。老人面色焦黃,一動不動。他們大聲呼喊:“老人家,你醒醒。”隻見老人嘴巴動了動,大家懸著的心才放下了一點。

“老人有氣無力,我們估計他可能是不慎從南外環上掉下去的。”閔衛國說,南外環距離田埂有六七米高,如果從上方墜下,老人應該傷得不輕。初春的南昌寒氣未退,事不宜遲,疫情防控隊員合力將老人從池子裡平穩抬出,並移至安全的路邊,替他蓋好衣物,等待救護車的到來。不一會兒,救護車趕到現場,眾人將老人抬上救護車。事后,記者了解到,老人經過救治,身體已無大礙。(記者蔡穎輝)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