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經開區全國排名大幅前進15位 列33名

2020年03月09日17: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9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9日從南昌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2019年全國219家國家級經開區的綜合排名榜單上,南昌經開區大幅前進15位,列33名,連續四年成為江西省進入全國50強的國家級經開區。

“經過多輪評審和數據比對復核,我們在這次考核中,有27項指標優於全國國家級經開區平均水平。”南昌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道。2019年,南昌經開區成為全省首家園區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的經開區。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43.6%,增幅列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幅20.9%,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據介紹,2019年以來,南昌經開區緊緊圍繞“加速轉型升級、打造現代產業新城”的戰略定位,著力推進園區向城區轉型,推進二產為主向二三產聯動轉型,推進“制造型”開發區向“創新型”開發區轉型,首位產業電子信息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66億元,佔全市比重41.9%﹔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產業已形成了汽車整車、動力電池、變速箱、齒輪及相關零部件為一體的產業集聚區,2019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69.43億元,被認定為江西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 

還負責人表示,2020年,該區將進一步轉型升級,在打造現代產業新城上求突破,力爭園區總收入跨入5000億,在全國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中挺進30強。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