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 民辦學校小升初要“搖號”

2020年03月09日20: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9日電(時雨)9日,本網從2020年江西省教育工作視頻會上了解到,今年秋季入學,全省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必須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必須100%電腦隨機錄取。

江西省教育部門表示,圍繞今年“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50%”和“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要建1所公辦園,2000人以下的小村聯合辦園”等任務要求,緊扣時間節點,打好攻堅戰。

推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年底前所有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要達到省定標准,到年底完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額﹔解決好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問題,繼續做好“義務教育有保障”工作,確保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適齡子女不失學不輟學,其他適齡兒童少年“應入盡入”。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