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經開區全國排名上升至第33名

2020年03月09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3月8日,記者從南昌經開區獲悉,在商務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全國219家國家級經開區綜合排名榜單上,該區較上一年大幅前進15位,列第33名。

“經過多輪評審和數據比對復核,我區在這次考核評比中,有27項指標優於全國國家級經開區平均水平。”南昌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據了解,2019年,該區緊緊圍繞“加速轉型升級、打造現代產業新城”的戰略定位,著力推進園區向城區轉型、產業以二產為主向二三產聯動轉型、“制造型”開發區向“創新型”開發區轉型,成為全省首家園區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的經開區,全區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158家。在全省開發區爭先創優考評中,該區的營商環境和科技創新兩項指標均列全省第一,其中營商環境指標連續三年蟬聯全省第一。當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該區正全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目前,全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率達100%,納入全省大中型項目和省重點工程復工率達100%。 (記者范志剛)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