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全力幫扶城鄉困難群眾

2020年03月10日09:52  來源:江西日報
 

“謝謝你們,你們真的是雪中送炭。”3月2日一大早,德安縣寶塔鄉九裡村分散供養特困對象代嬌容,在收到民政部門送來的大米、食用油及口罩等物資時激動地說道。

據了解,九江市共有分散供養特困人員1萬多人,大部分為獨居老人。2月初以來,該市組織各地民政部門開展了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大排查工作,並通過定期走訪、電話回訪等形式,全面細致了解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身體健康狀況、基本生活保障情況。為確保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有保障,九江市進一步放寬戶籍地申請救助限制,對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流動人口,由急難發生地鄉鎮(街道)或縣級民政部門直接實施臨時救助,幫助其渡過難關。對已納入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供養對象基本生活受到影響的,一律給予臨時救助﹔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生病人員,按照先行救助原則予以臨時救助﹔對生活確實有困難的,採取“一事一議”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截至目前,民政部門已緊急下撥臨時救助備用金535.5萬元,累計實施臨時救助426人次,發放臨時救助金24.7萬元。(記者練煉 通訊員湯高峰、洪永林)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