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口罩日產能突破一千萬

2020年03月10日07:48  來源:江西日報
 

隨著復工潮的到來,口罩用量越來越大。我省舉全省之力,破解當務之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截至2月底,全省形成防護口罩日產能1245萬隻,實現在一個月時間內,全省口罩日產能由不足百萬隻到一千萬隻的突破。

我省通過現有企業挖潛一批、轉產擴產新增一批、整合資源新建一批、國有企業承擔一批等渠道,有力提高各類防護口罩自產自保能力。江西美寶利醫用敷料有限公司、歐菲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迅速新上日產能百萬隻口罩生產線,江銅集團、新鋼集團等國有企業紛紛“跨界”生產防護口罩。

為打通口罩生產發展瓶頸,我省組建了江西國濾新材料有限公司,解決口罩生產原材料短缺問題,投產達產后,全省熔噴布產能可達每日10噸。推動江西歐克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德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迅速新上口罩機生產線,打破設備缺乏的制約。

為提高企業生產口罩的積極性,我省出台十條政策,對口罩生產企業給予大力扶持。截至3月7日,全省納入調度的口罩企業從年前19家增至137家,合計日產能接近1500萬隻、日產量893萬隻。(記者游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