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保障餐飲服務食品安全

2020年03月12日10:00  來源:江西日報
 

  隨著復工復產企業越來越多,餐飲服務也逐步有序營業,新余市市場監管部門立足崗位職能,強化責任擔當,監管與指導齊頭並進,在抓好復工復產經營單位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以赴保障餐飲服務食品安全。

  2月中旬,新余工業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為保障企業食堂食品安全,市場監督部門提早布局,摸清開工企業底數,主動上門指導檢查,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實施分時、分餐制度,嚴禁聚集性用餐。加強食堂職工健康檢查,要求定期測量體溫,有異常者立即停止工作,堅決防止“帶病上崗”。與此同時,督促企業嚴格執行食品原料採購索証索票、查驗和登記制度,食物必須生熟分開,確保了企業就餐人員食品安全和復工復產平穩有序。

  該市根據當前餐飲服務單位隻能提供外賣配送、不能安排桌餐的實際,出台《餐飲單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范》,逐戶檢查已復工的餐飲單位,督促其全面落實消毒、戴口罩、返崗人員篩查和相關知識培訓等各項防疫措施,同時加強檢查餐飲單位衛生狀況、食品儲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索証索票、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情況,重點檢查是否採購加工野生動物和來源不明、無檢驗檢疫合格証明或檢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制品,檢查運輸容器工具是否保持清潔、定期消毒,要求使用專用的配送保溫箱和車輛配送食品,確保餐飲服務單位有序復工,提供安全食品。

  該市還悉心指導醫護人員駐地酒店精准把好人員晨檢關、原料釆購關、制作加工關、餐具消毒關和配送供餐關等“五關”,對醫護人員三餐食材開展快檢,確保醫護人員吃得健康安全。(記者徐國平 通訊員李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