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醫務人員高級職稱評審方案出台

突出抗“疫”表現和抗“疫”成果

2020年03月14日08:13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省人社廳、省衛生健康委制定了《江西援鄂醫務人員高級職稱集中優先評審工作方案》。由省人社廳會同省衛生健康委組建特別評審委員會,統一負責全省援助湖北醫務人員衛生高級(正高、副高)職稱評審工作,實行單獨組織、集中評審。設區市和自主評審醫院今年不再另行組織評審。

《方案》明確,評審對象為我省統一選派援助湖北醫務人員中符合申報條件的人員。申報職稱不受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如單位無相應崗位空缺也可申報﹔允許提前一年申報高級職稱﹔對職稱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不作要求,免於參加專業實踐能力考核,視同完成基層服務工作年限和2020年度繼續教育學時學分。

據悉,評審標准突出抗“疫”表現和抗“疫”成果。鼓勵醫務人員救死扶傷、嚴謹求實、頑強拼搏、無私奉獻。將抗“疫”工作成果和貢獻列入職稱評價指標,作為加分項。破除“唯論文”傾向,對論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臨床救治情況、病案病例、診療方案、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成果、流行病學報告、病理報告、工作總結、心理治療和疏導案例等均可作為成果。 (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