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強行沖卡暴力襲警被判刑

2020年03月15日09:1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3月14日電(記者賴星)拒不配合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強行沖卡並襲擊民警和城管隊員,造成五人受傷……13日,江西省萬載縣人民法院運用互聯網遠程視頻方式審理了這起涉疫情案件,以妨害公務罪判處被告人李某鋒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

  法院審理查明,2020年1月30日中午,李某鋒駕駛汽車返鄉。13時許,李某鋒行駛至萬載縣高城鎮一路段時,工作人員要求對其進行體溫檢測。李某鋒拒不配合執行疫情防控有關措施,與工作人員發生沖突,大聲辱罵並毆打在此處執行防控工作的派出所民警和城管隊員,之后還強行駕車沖卡。高城鎮派出所民警到場增援后,李某鋒仍不配合民警執法。這一沖突共造成兩名民警、三名城管隊員受傷。

  法院認為,李某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時期,拒不配合防控工作,強行沖卡並襲擊執行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造成五人受傷,其行為構成妨害公務罪。被告人李某鋒襲警,依法應當從重處罰。

  宣判后,李某鋒服判、未上訴。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