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破獲一起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

2020年03月15日21: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5日電 3月14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經過深入摸排,縝密偵查,破獲一起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羅某,當場收繳金太陽錐尾鸚鵡7隻。

據悉,2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群眾舉報,南昌人羅某2017年6月6日向貴溪一農業有限公司非法收購鸚鵡,涉嫌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民警經過深入摸排,縝密偵查,於2020年3月14日,在南昌縣鄧埠村民房內將犯罪嫌疑人羅某抓獲。

經查,羅某在2017年以4000元的價格向貴溪某農業有限公司收購6隻金太陽錐尾鸚鵡,未辦理野生動物繁殖馴養許可証。2020年1月其中一對金太陽鸚鵡繁育雛鳥1隻。

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金太陽錐尾鸚鵡的級別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附錄二的物種,在我國參照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時雨、葉紅兵、梁子浩)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