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在調研“贛服通”等公共服務平台時強調

精簡審批優化服務提升效率 精准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5日08:01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4日,省長、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調研“贛服通”等公共服務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分區分級實施精准防控的同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完善提升公共服務平台功能,精簡審批、優化服務、提升效率,精准有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為真正實現“兩手抓、兩手硬、兩戰贏”作出更大貢獻。

  易煉紅首先來到省大數據中心,考察了“贛服通”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等情況。省政務服務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贛服通”開發上線“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專區”,一站式為企業提供復工復產備案服務,同時公平公正公開在線派發口罩、助力疫情防控。易煉紅對“贛服通”卓有成效的政務服務表示肯定。他說,企業和群眾有所呼,政務服務要有所應,要充分發揮“贛服通”政務服務移動平台功能和優勢,大力推行政務服務網上辦、掌上辦,不斷提升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優質的服務,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在聽取“贛服通”3.0版建設情況介紹后,易煉紅指出,要根據企業和群眾需求變化,有針對性地加快政務服務移動平台建設,讓“贛服通”功能更完備、服務更優質,努力打造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最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移動平台。

  來到省農業農村廳,易煉紅考察了12316“三農”綜合服務平台,了解該平台服務全省春耕備耕和農業企業復工復產等情況,並通過視頻連線種糧大戶,詢問春耕備耕開展情況。他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要不誤農時,全力組織好春季農業生產,不折不扣完成早稻播種面積,為實現今年農業豐收、農民增收目標打下堅實基礎。要完善提升“三農”服務平台功能,架起政府與農戶、企業之間的橋梁,優化服務,幫助企業和農戶打通產業鏈、供應鏈堵點,解決農資購置和運輸、農產品市場開拓以及用工、融資、農技服務等難題,助力全省現代農業發展。

  易煉紅還考察了省醫療器械檢測中心,走進試驗室,與科研和檢測人員交流,了解該中心開辟應急注冊檢驗綠色通道、服務醫療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說,疫情對產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要加快推進醫療器械檢測技術面向市場、服務企業,幫助醫療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攻克技術難關,加快推進相關產業轉型升級、做優做強做大,把我省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醫療防疫物資生產基地,助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記者李冬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