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在吉安市調研時強調

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善作善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3月15日08:01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4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吉安市調研。他強調,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清醒頭腦,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善作善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以“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領導趙力平、胡世忠陪同調研。

  劉奇始終牽挂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來到峽江縣,他登門看望慰問我省首批支援隨州醫療隊隊員、峽江縣人民醫院ICU護士劉佳的家屬。一進家門,劉奇便向劉佳的愛人及父母表示感謝,關切詢問生活保障情況。他說,劉佳在前方奮斗,你們在后方奉獻,共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貢獻。當前,隨州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積極變化,曙光已現、勝利在望。我們要慎終如始,持續強化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科學排班輪休,持續關心關愛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家屬。相信再過不久,劉佳一定會和醫療隊一起平安歸來,你們一家就能快樂團聚。

  春光明媚,是農業生產的好時候。吉水縣金灘鎮燕坊村的水塘裡,人們正忙著種蓮苗、放龍蝦苗。看到眼前人勤春早的生動景象,劉奇十分欣慰。他來到塘邊與村民交流,詢問種養效益,特別是勞動中的個人日常防護情況。“口罩好不好買”“日常體溫有沒有監測”“電子健康碼能不能通用”……劉奇問得深入而具體,他指出,疫情關鍵指標“清零”不等於疫情“清零”,響應級別下調不等於責任下降。要堅持慎終如始,清醒認識疫情反彈風險不容忽視,疫情防控任務依然繁重,切實增強風險意識,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和美藥業擁有74項國家發明專利和29項國際專利,劉奇來到企業聽取了產品研發、市場銷售情況介紹。看到廠區周邊樹茂山美,他叮囑要保留好原生態,讓廠在林中、林在廠裡,成為高端人才的桃源之境,高端生產的生態之所。旭昇電子有限公司擁有國內最長的460米自動化PCB生產線。從銅板原料打磨到高精密線路板產品,劉奇全流程觀摩了生產線和工藝。企業負責人介紹說,這條生產線核心設備均為自主研發。劉奇給予肯定,他指出,電子信息產業是吉安市的主導產業,要充分發揮產業集群優勢,圍繞從原料到市場的各個環節,全鏈條推進、全要素保障企業復工復產,打通“腸梗阻”,不斷提高產能恢復率。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堅持專業化招商、產業鏈招商,大力實施鑄鏈強鏈補鏈擴鏈工程,著力提升產業集聚效應。

  劉奇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牢牢抓在手裡。在新干縣界埠鎮武湖村,劉奇來到田間地頭,與貧困群眾面對面交流,詢問枳殼種植效益、肉鴨銷售情況,要求加強農業合作社建設、強化產銷對接,持續推動扶貧產業恢復生產。在新干縣金川鎮善政社區,劉奇來到城鎮貧困群眾姚月英家走訪慰問,了解她家生產生活困難,鼓勵她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努力克服困難,把日子越過越好。劉奇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標志性工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積極有效應對疫情影響,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貧困堡壘,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採取有力舉措狠抓攻堅任務落實,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每到一個村庄,劉奇都仔細察看、了解春耕備耕工作,他還來到江西金佳谷物新干分公司,調研糧食精深加工情況。劉奇強調,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安全。江西是產糧大省,要全力做好春耕備耕工作,確保雙季稻播種面積,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和管理,提升種糧科技化、機械化水平,強化糧食精深加工能力,不斷提升糧食產量、種植效益,激發種糧積極性,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江西貢獻。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