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邊檢:打好境外疫情輸入“防御戰”

【查看原圖】
邊檢部門將崗位前移,查驗對落地旅客身份。
邊檢部門將崗位前移,查驗對落地旅客身份。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3月19日21:18

人民網南昌3月19日電 當前,國門口岸已成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第一道防線”。19日,江西邊檢總站南昌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通過加強排查、精准防控,切實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輸入“防御戰”。

南昌昌北國際機場作為江西省最大的、目前保持通航的對外開放航空口岸,每周國際客貨運航班有40余架次。南昌邊檢站站根據上級部門部署,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及時主動將掌握的人員出入境信息向海關檢疫部門和各級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推送。

“在入境人員境外辦理值機、航班起飛后、落地入境前三個主要環節,提前掌握國際航班載運人員信息的變化,並開展大數據分析,從中排查出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人員,並及時通報海關檢疫部門,為全面檢測和處置提供超前的信息支持。”南昌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每一名入境人員逐一認真檢查詢問、查驗護照証件,如在境外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有旅行史、居留史的,及時通報海關檢疫部門進行重點檢疫﹔將口岸入境人員信息及時通報給各地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支持其動態掌握本地境外返回人員信息,實施有針對性防疫管控。

此外,邊檢部門還根據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提供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員和高度疑似人員信息,及時排查機上密切接觸人員並在保護個人隱私的前提下,做好信息推送。 (時雨、孫宏龍)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