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南昌將實現重點城鎮以上5G網絡全覆蓋

2020年03月20日16:1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20日從南昌市政府新聞辦獲悉,根據南昌市政府日前印發的《南昌市5G發展規劃(2020-2025年)》,到2025年,南昌將實現重點城鎮以上5G網絡全覆蓋,引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優勢企業30家以上,全市5G產業規模達到500億元,使南昌成為全國有重要影響力和省內率先引領的5G產業集聚發展新高地。

該規劃確定以紅谷灘區、高新區和小藍經開區為核心,向全市范圍梯次輻射帶動的“三核四地五區”5G產業發展總體空間布局。其中,紅谷灘區、高新區和小藍經開區為5G發展核心引領區,在網絡建設、應用示范、產業集聚等方面實現示范引領發展﹔經開區、新建區、青山湖區、青雲譜區為5G產業發展集聚區,實現5G基礎產業、關聯產業等產業鏈集聚發展﹔東湖區、西湖區、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等區域為5G創新應用區,在文旅、教育、醫療等領域實現融合創新應用。

南昌還將大力實施5G精品網絡建設工程、5G+VR+科教文旅示范工程、5G+工業互聯網示范工程、5G+智能駕駛示范工程、5G+智慧農業示范工程、5G+智慧城市示范工程、5G+智慧醫療示范工程、5G基礎產業培育工程、5G關聯產業發展工程、5G產業補鏈強鏈工程等十大重點工程。通過重點工程的率先實施、率先突破,示范、引領5G在全市各行各業的全面發展,並做好優秀工程的推廣應用工作,讓南昌市更多優秀5G工程項目走向全省、全國,乃至打開海外市場、催生國際品牌。

(責編:羅娜、邱燁)